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审计高海拔
  审计高海拔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李昕] [日期:18-11-27] [热度:]

审计高海拔
财审二部   李昕

可以获得高薪、可以获得尊重、可以提升专业技能、可以走遍各地开阔眼界,这是大众对审计职业的印象。我怀着憧憬,开始了这样一份光环满满的工作。

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我却感觉到身心疲惫,完全没有最开始的兴奋。作为职场新人,虽然不需要完成多么复杂的工作,但业务的生疏、知识储备的缺乏,环境的不适让我在工作中遇到了较大瓶颈,从信心满满到心生忧虑,有时甚至绝望。可幸运的是,我处在一个和谐的团队中,大家相互帮助,共同提升,不让任何一人掉队,就是一个宗旨为委托方提供高质量的报告,为单位、为我们团队赢得荣誉、尊重。这让我重新燃起了信心,坚持走下去,目前已能胜任本职工作。

记得刚接到泽库项目时,很多人告诉我那里有着迷人的风景、辽阔的草原、慵懒惬意的牛羊随处可见,让人心旷神怡。






      
但当我拖着沉重的行李,辗转于飞机、高铁、大巴之间,盘旋于弯曲陡峭的山路,海拔3800米的高原让我喘不上气时,我已没有心情去欣赏那迷人的风景,剩下的只有浓浓地担心,我的身体能不能承受住这个环境。

随着项目的开展,资料的混乱,语言的障碍,被审计单位的消极配合,身体的不适,知识和业务能力的不足让我在工作中遇到了极大的阻力。但在团队的帮助下,加上自身不懈的努力,和大家一起攻克一个一个难关,短短时间,我们的工作已结出硕果。

 
  
 
看到这累累硕果,大家喜悦的心情可想而知,熬夜加班、无法按时吃饭,没有休息、被审计单位的刁难不配合、恶劣环境等方面带来的身心疲惫都一扫而空。我思索这背后到底是怎样一种动力存在?

这是一种精神,一种“二万五千里长征”克服重重困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团队和谐、协作、相互帮助是我们克服困难的坚实保障。审计人的价值和荣誉是靠自己不断打拼出来的。审计人的未来就像下图所示,再冰冷的寒冬,也会有阳光,也会有展翅高翔!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