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天坛游记
  天坛游记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王子玲] [日期:18-12-28] [热度:]

天坛游记
2018年11月4日 
部门:审计三部 
成员:王子玲、王晓蔓

天坛,在北京市南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占地约273万平方米。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

趁着周末,我们决定到这个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转转。坐地铁到天坛东门站,走一小段就到天坛公园的东门了。买了联票,迫不及待地检票入园,直奔祈谷坛而去。



北京当天下着小雨,远远看着祈谷坛上方阴沉的天空,总有种神秘的感觉,一副好像要发生些什么似的。一种别样的情致漫漫涌现。

祈谷坛内主要建筑有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门等。祈谷坛的祭坛为坛殿结合的圆形建筑,是根据古代“屋下祭帝”的说法建立的。坛为三层,高5.6米,下层直径91米,中层直径80米,上层68米;殿为圆形,高38米,直径32.7米,三重蓝琉璃瓦,圆形屋檐,攒尖顶,宝顶鎏金。



参观完祈年殿,便来到了圆丘和回音壁。刚走到回音壁旁,正好有导游向他的游客们介绍着回音壁。以前,只要两个人分别站在东、西配殿后,贴墙而立,一个人靠墙向北说话,声波就会沿着墙壁连续折射前进,传到一、二百米的另一端,无论说话声音多小,也可以使对方听得清清楚楚。但现在因为之前有些游客在回音壁上乱写乱画,破坏了回音壁,导致现在再也无法感受它的神奇。真是好心痛好可惜。



随后我们到了天心石,虽然是雨天,但是人依旧很多。游客们纷纷站在天心石上合影留念。此时,雨下的又大了些,也起风了,我们也匆匆的结束了这次行程。


作者:王子玲
上一页:大连游记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