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清查资产 盘点生活
  清查资产 盘点生活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魏世恒] [日期:19-08-16] [热度:]



清查资产  盘点生活
财审二部 魏世恒

      2018年5月,我刚刚入职不久,我们组就接到了一个新的项目,民航飞行学院资产清查项目。某日,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我们十人的大队伍从北京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开启一次全新的审计之旅。

      刚开始听说我们此次主要是进行资产盘点,加上之前在企业也做过会计,以为不会很复杂,来了才知道比我想象的要复杂很多。首先就是做盘点表,这就与之前不一样了,我们要把财务部门和资产部门的几万条资产数据进行,刚开始的时候自己也不是很明白,但是在其他同事和经理细心的帮助与指导下,按时完成了自己要匹配的那一部分。在核对匹配的时候一定要十分的注意,不能有丝毫马虎,否则就可能导致半天的工作都白做了。



      其次就是盘点,说到盘点,整个过程可以说是累并快乐着。在盘点的那些天,每天都是白天去各部门进行现场盘点,晚上回到办公室后整理数据核对盘点表,虽然感觉很累,但是当每一个部门的数据都整理好上交之后都感觉很开心。盘点过程中几乎去过了学校的所有地方,看到好多场景,和自己在大学的时候很相似,借此重温以前大学时候的美好时光。在盘点过程中,通过与带领我盘点的老师交谈,对自己非常感兴趣的飞机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丰富了自身的知识。



      最后,也就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把各部门都盘点完之后的汇总核对,我们要把盘点时出现的各种情况综合汇总,相互核对,确保我们盘点的准确。

      通过这个项目,使我在思考能力和沟通能力上都有了很大提升,同时很感谢经理和其他同事对我在工作上的指导与帮助,希望以后自己能为部门的进步和公司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