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美丽的拉萨之行
  美丽的拉萨之行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民航西藏区局审计项目组] [日期:19-09-19] [热度:]


美丽的拉萨之行
                          
      “清晨我站在青青的牧场,看到神鹰披着那霞光,像一片祥云飞过蓝天,为藏家儿女带来吉祥……一条条巨龙翻山越岭,为雪域高原送来安康。”

      伴随着韩红优美的歌声,西藏航空TV9838号航班稳稳的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的停机坪上,财审二部以宋刚高级经理带队的12人审计组来到了圣洁而神秘的西藏,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高原审计之旅。



      由于大多数项目成员是第一次来到高原,在刚到审计现场的几天里,项目成员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头痛吗?昨晚睡着了吗?流鼻血了吗?气喘了吗?”成了大家见面的第一句“问候”。

 

      在高级项目经理宋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项目组成员分为七个小组,分别对民航西藏区局资产管理及对外投资、内部控制与集体决策、财务收支与预算执行、薪酬发放、采购与合同、基本建设等方面进行审计,并对航站进行延伸审计。

      民航西藏区局作为一个政企合一的单位,承担了民航管理局、监管局、机场集团、机场公安局、民航空管等多项职能,因此核算上也比普通的单位要复杂的多。面对数十万行的财务数据、面对堆积如山的会计凭证、招投标及基本建设等资料,为了保证审计质量、项目如期完成,项目组成员克服强烈的高原反应,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加班加点、互相帮助,经过近2个月的辛勤工作,民航西藏区局审计项目于8月22日圆满完成,取得了丰硕的审计成果,得到了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和民航西藏区局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回想过去的两个月,既有“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辛勤、也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更有“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喜悦。民航西藏区局审计项目结束了,大家也陆续踏上返程的航班。在这里,既有即将归家的期待,也有告别披星戴月、并肩奋战的“战场”的不舍。
 
 
 
 
      拉萨,曾经脑海里遥远的、神秘的雪域高原,到了这里,就被她的美所震撼。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拉萨,永远不能忘怀的一段审计之旅,就像仓央嘉措说的“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遇”。

财审二部民航西藏区局审计项目组
宋刚、迟浩日、于佳利
包燕、刘雪杰、马文美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