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审计助我成长成材
  审计助我成长成材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付伊健] [日期:23-11-20] [热度:]


审计助我成长成材

      生活中常常有人问我,你现在是什么工作啊?我回答道:“审计。”审计是干什么的?,工作一年来,我也反复不断地问过自己这个问题。

      记得2022年8月31日,大学毕业很荣幸加入了中天恒大家庭,记得那时候的我,怀着得偿所愿的一点庆幸和对职业的向往,意气风发的走进北京市的工作所在的办公大楼。

      审计工作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这项工作是一项特别复杂的细致繁杂的工程。一本本的账目,一叠叠的凭证,一张张的报表就足以让我风范芜杂,手忙脚乱。那时候我以为审计只是查账,查问题。但随着工作的深化,在公司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帮助下,我也逐步熟识了审计工作的内容,也渐渐理解审计工作,审计工作就好似“体检”,如果说体检的目的是消退疾病、保证健康,那么审计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规范行为,保障运行。

      随着审计范围的扩大,对审计人员的学问储备和业务实力的要求也不断提高,我们常常面对着不同行业的审计、不同类型的审计业务。对于新入职的我项目开始时,往往是措手不及。作为一个90后,我自认为不缺乏主动做事的看法,却发现自己最缺乏主动思索的实力,以及没有足够的自信,对主审的依赖、对项目的畏难让我只能按部就班也不能举一反三。但在近一年的审计工作中,通过不断接触项目以及不同老师、主审的过程中,也渐渐地明白每个人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之外,也需要一起主动讨论,拓展审计思路。审计工作过程虽然枯燥,但是跟得出成果那一刻喜悦相比,就显得微乎其微了。

      时间飞逝,已经参加工作满一年了。一路走来,好像每一段时间都有新的挑战在等着我。每一次挑战都能心生很多感悟,也让我不由重新谛视一番自己,不否定自己每一次成长,不忘初心,接着前进,成长为参天大树。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