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工作之余,出去走走-云南漫行
  工作之余,出去走走-云南漫行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王郑东] [日期:23-11-28] [热度:]


工作之余,出去走走-云南漫行
--可爱的祖国(二)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我已在中天恒从事审计工作三年多了,审计工作经验也充实了很多。在这三年中,疫情束缚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却没有困住我们前进的步伐,工作与生活一同稳步向前迈进。

      今年恰逢中秋与十一假期重叠,与家人沟通后,决定放下工作和学习,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此次旅游的目的地定在了我国西南地区的云南,与家人一起去领略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和人文景观。

      第一站:春城石林。很久以前,这里还是一片汪洋大海,在经过漫长的地质演变后,最终形成了现在极为珍贵的喀斯特地貌。远远望去,一簇簇形态迥异的石林尽收眼底,或呈剑状、蘑菇状、塔状、柱状等高低错落,似一道道屏风,或隐于洼地、或漫布盆地、旷野。穿梭在星罗密布的石林中,走在“阿诗玛”与“阿黑哥”的身旁,能够感受到不一样的民族文化。


      第二站:大理洱海。在大理古城东侧,青葱的苍山脚下就是洱海,因形似人的耳朵取名为“洱海”。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只是一个湖泊,当地人为了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来到这里一定要在湖中坐船游览一番,感受下白云下依山傍水游船的乐趣,忘却工作的繁忙,惬意的享受下“大理国”的美景。


      第三站: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清晨一早,束河古镇,穿过四方街,走在青龙桥,看着光溜溜的石头,感受时间的流逝。听着路边小何中的泉水咚咚的流淌进三眼井,看着周围不一样的东巴文,满满的历史卷入眼帘。中午前后到了玉龙雪山,感叹身体不争气,已不能向第一次来这里那样登顶4680。下山后,再一次看到《印象丽江》,我突然看懂了一些东西,完全沉浸在演出中不能自拔。看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东西可以理解了,同时身体却不争气起来了。


      第四站,香格里拉。继续爬升,最后来到了此行最高的地域,平均海拔3000多米,继续挑战这我这不堪的身体。走在普达措国家公园中的栈道中天空中下起了蒙蒙细雨,走着走着就出现了难得的双彩虹,为此行增添了绚烂的色彩。结束此行前,我们去了号称“小布达拉宫”的松赞林寺,感受了一番藏传佛教文化。这里的云是那么近,空气是那么的清新,身处其中聆听着钟声,感觉身体内外均被洗涤了。轻轻的,我们又回到了工作生活的地方,继续前行。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