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工程部投标演练竞赛如火如荼精彩不断
  工程部投标演练竞赛如火如荼精彩不断
[来源:工程质控部] [作者:张杉杉] [日期:17-06-01] [热度:]


工程部投标演练竞赛如火如荼精彩不断 


      为了适应住建部提出的“全过程工程咨询”行业发展的新需求,提高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业务部门的投标业务现场陈述能力,同时发掘陈述人才和部门骨干人员,2017年5月26日,由总工办组织和主持的“工程部投标演练竞赛会”第一期顺利开展。


 
      此次演练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8分钟脱稿陈述,第二阶段为15分钟PPT展示宣讲。评委专家由李三喜、赵志新、徐荣才、李玲、马玉峰等公司领导组成。总工办赵宗飞及质控部曹凤担任演练会主持。参赛选手有工程一部王青纹、张洋洋,工程三部谷保合、金莉、刘立伟,工程四部肖文、王慎云,工程五部张永凤、任军霞,工程六部薛慈允、牛小忠,质控部曹凤、张杉杉等。

      公司领导对投标陈述演练非常重视,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与殷殷厚望。高总的精彩开场,为投标演练会拉开了帷幕。


 
      上午的脱稿陈述紧张有序的进行,各位演练者各显身手,有的思路严谨,陈述有序;有的亮点不断,重点突出;有的自信自如,侃侃而谈;有的紧贴方案,稳扎稳打;有的高度提炼,徐徐展开……也有个别选手紧张绷紧、准备不充分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


 
      下午PPT展示宣讲,各位参赛者更加自信自如,根据精心准备的PPT内容,对评委们展示了中天恒的实力与优势,并对“招标项目”给出自己的理解与分析,给出有针对性的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作为倾听者,不仅仅为各位参赛者的自信自如、仪态大方所折服,更是仿佛上了一堂高水平的技术讨论会。


 
      评委们的点评也精准到位,由点带面,同时还给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和技巧。总结下来,从时间把握方面:要根据陈述内容及重点合理分配陈述时间,做足准备功课;从仪态仪表方面:要自信、自然、大方有亲和力,配以适当的表情与手势,目光与评委要有交流等;PPT的制作与展示方面:对陈述内容要有提炼、有侧重、有特点,要有图有表适当加动画,避免视觉疲劳,要应充分理解需求并给出应对方案,要有“业主心态”且要“打动人”等;还有在陈述总体意识方面,要有听众意识、场合意识、角色意识等等。


 
      工程部投标演练竞赛会第一期顺利结束了,选手们意犹未尽,仍热烈讨论着,互相鼓励点评着,觉得收获颇丰。我们也期待下一期选手们的更多参与更好表现,并通过此项活动能提高各部门陈述人员综合实力,并藉此挖掘培养一批陈述人才及骨干,为工程部赢得更多业务机会与业绩,为公司的稳步壮大做出贡献。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