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境外又添新业务-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境外又添新业务-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工程四部] [作者:杨姝] [日期:17-07-27] [热度:]

 

境外又添新业务-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中白工业园区一期起步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成本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北京中天恒达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组成联合体,进行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白工业园区一期起步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成本审计业务。2017年6月7日,在马玉峰马总及赵志新赵总的带领下,中天恒审计组一行6人(工程四部部长王慎云、杨姝、王姣和财审六部王英岭)自北京首都机场启程,历经近9个小时飞行抵达项目所在地。

      项目位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斯莫列维奇区,距首都明斯克市25公里,临近明斯克国际机场,总用地面积91.5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北区规划面积为8.5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为3.5平方公里。

      中白工业园的诞生,还要从2010年的春天说起。当时,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访问白俄罗斯,同卢卡申科总统共同决定建设中白工业园。卢卡申科总统为它起了一个厚重的名字“巨石”,意在将中白工业园打造成中白友谊的基石。2015年5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白俄罗斯期间,与卢卡申科总统一致同意把园区“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和双方互利合作的典范”。

附图1:“巨石”-丝绸之路上的明珠

      在中国国际项目组陪同下,我们先后参观了园区内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沙盘,认真听取园区负责人介绍并进行了交流。审计组在现场对已完成项目费用进行梳理,未完成项目费用进行预估,项目成本审计工作顺利进行。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是我司与中工国际涉外项目合作的良好开端。

      工作之余审计组到明斯克市领略了白俄文化,并美美的吃了一顿俄餐。

附图2:工业园区沙盘

附图3:基础设施建设-起步区道路

附图4:基础设施建设-2号场站(给水厂)

附图5:审计组现场盘点机械设备采购

附图6:基础设施建设-3号场站(污水处理厂)

      展望工业园的远景,白俄罗斯朋友这样描述:将建成集生态、宜居、兴业、活力、创新五位一体的国际新城。“高端产业集聚地,亲水宜居梦之城,亚欧合作新典范”。

附图7:审计项目组与中工项目组合影留念

附图8:中天恒审计组一行6人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