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中天恒助力大唐物资集团持续推进风险内控工作
  中天恒助力大唐物资集团持续推进风险内控工作
[来源:财审六部] [作者:罗莹莹] [日期:21-02-25] [热度:]


中天恒助力大唐物资集团持续推进风险内控工作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物资集团”)隶属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是电力行业历史最为悠久的能源商贸物流企业,业务板块包括招标、物资成套、集中配送、长协采购、电子商务、碳资产管理、技术服务、供应链服务、仓储、国际贸易、物业服务等。

      2020 年末,中天恒顺利中标物资集团 2021 年全面风险评估及 2020 年内部控制评价项目,项目范围覆盖物资集团本部及所属公司共计 13 个单位。项目承接之后,我们派出了 6 个项目组 24 个人的团队,于 2020 年 12 月 9 日进驻现场,2021 年 1 月底提交了包括风险内控工作报告、2020 年重大风险防控和 2019 年内 控缺陷整改情况、2021 年重大风险评估和 2020 年内控缺陷认定情况在内的阶段性工作成果。


      2021 年 2 月 24 日,物资集团结合本次项目工作成果组织召开风险内控工作任务布置会议,会议由物资集团总法律顾问主持,物资集团本部及所属单位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风险主管人员,中天恒项目总负责人施莹华及现场项目经理参与了会议。

      上午,物资集团总法律顾问对物资集团 2020 年度风险内控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风险评估及内控评价情况,并对 2021 年风险及内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同时提出了风险内控管理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对风险内控工作的组织领导,集中力量完成年度内控缺陷的整改,以真实有效的整改成效迎接大唐集团风险及内控工作外审;二是切实发挥好内部控制评价及风险评估在防范化解风险中的警示作用,要举一反三做好内控全面再自查和整改工作,切实推进年度风险防控及风险化解工作,抓好内控工作的有效执行;三是加强风险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风险管理文化建设。


      下午,施莹华部长结合风险内控管理工作要求及各单位关心的缺陷整改方式方法等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详尽阐述了缺陷整改事项涉及到的内外部管理要求及整改具体方式方法,并代入本次内控评价认定缺陷中进行逐一解读。由表及里、层层递进,让大家清晰明确地认识到缺陷整改的重要性,讲明整改方式方法如何灵活运用。


      接下来,项目组还将陆续配合开展各季度风险评估工作,本着提供“增值服务”的宗旨,在项目履约的同时,为客户提供管理建议、解决方案、业务培训、经验分享等全方位咨询服务,助力物资集团持续推进风险内控工作!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