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中天恒达服务方案培训交流会圆满结束
  中天恒达服务方案培训交流会圆满结束
[来源:工程投标中心] [作者:任军娜] [日期:21-03-08] [热度:]



中天恒达服务方案培训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1年03月01日,北京中天恒达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一期服务方案培训交流会,这次培训由公司副总经理兼工程六部部长薛慈允作为主讲人,投标中心全体成员,工程各部部长和重要方案编写人员共同参加。


此次培训薛总详细讲解了方案编制思路,编制服务方案的过程,编制中的问题。

方案编制思路主要分为:阅,定,列,忆,编五大方面。

“阅”代表对招标文件进行全面的解读,了解本项目的项目概况及招标需求,确立技术方案的编写方向。

“定”代表对行业、业务类型、资金来源的全面掌控。

“列”表示要明确确定的类型列出服务方案的提纲查看招标文件中对于技术方案的评分标准及方案要求,并根据招标文件中对本项目的需求以及评分标准中技术方案的要求,搭建整体框架。

“忆”表示工程师应利用已有数据搜索以前参与的类似项目,节省编制时间,按照所列提纲,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填充内容。可参考钉盘上传的服务方案内容。

“编”即为编制服务方案的过程应充分,使委托方、评标专家明白编制方案的意图;体现公司的优势;整体编制围绕本项目具体服务需求。

薛总根据投标中心提供的实际方案案例,具体分析了编标方案中的一些问题。

最后,每位参会的部长提出了自己对编标的心得,积极分享了不同方案的模板以此提升各部门的编标速度和质量,共同提议日后及时更新钉盘的方案模板并且着手对优秀的方案进行模拟学习。


此次交流会,使大家能高质量及高效率的完成服务方案的编制,同时也能保证投标工作更加细致和有条不紊。培训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圆满结束!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