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在审计的世界里成长
  在审计的世界里成长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代晓婷] [日期:21-07-21] [热度:]


在审计的世界里成长

      2020年末,我加入了审计行业。对于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新人来说很多事物都非常新鲜,但同时在工作中也带着些许紧张。入职至今有幸参加了几个项目,在项目中和许多老师及有经验的同事学到了很多,像海绵吸收水分一样,自己在不同项目中的每天也在大量吸收各种各样的知识和技能。

      入职的第二天就加入了北京市医疗卫生工会审计项目,参加这个项目首先就让我感受到了北京这座城市的广阔,仅仅是每天去朝阳区的各个工会就让我体验到了北京通勤的压力,单程平均至少2个小时,每天在早高峰的地铁上感受如同春运般的人流量,这些经历都让我历历在目。但是这个进入审计行业的第一个项目也带给我了许多审计经验。整理资料、写审计底稿、核对数据等的工作流程让我学到了实际工作与理论知识有哪些不同,怎样把在书本上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在实际工作中。

      接下来在参加的粮食企业离任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我第一次见识到储粮仓和储油罐有多么巨大。由于企业紧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所以在顺义直属库工作时每隔5分钟就能感受到头顶上飞过一架飞机。我就在飞机飞过的轰鸣声中进入紧张的工作氛围,继续学习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工作知识。由于工作经验和项目经验的不足,经常在拿到大量资料时找不到重点,不知道如何开展工作,导致工作速度慢,容易出错。随着项目的进行,幸好得到了同事们的指导与帮助,慢慢熟悉了工作流程,完成了工作任务。

      紧接着迎来了雄安新区拆迁清登的工作任务,如果说每次参加不同项目都让我印象深刻,那么最让我铭记在心的项目就是这次了,因为雄安新区成立时间不长,我在刚来到这座城市就遇到了挫折,雄安高铁站还没有竣工,工作人员少道路没有修好,导致我下了高铁却出不去,叫了去工作地点的车也进不来。最后在车站绕了好几圈终于到了工作居住地,见到了一起工作的小伙伴,每天住宿的气氛非常欢快。


      在开始了下村的清登工作后让我每天的微信运动排名都很靠前。五月初的雄安,每天迎接我们的都是漫天的杨絮和风沙。我们迎着风暴和尘土坚强的下户进行清登工作,下坑去树林中核实树木的数量、顶着烈日去测量大田,每天迎着朝阳展开工作,日落又带着一身尘土返回住宿的地方整理照片,整理每天记录的下户清登情况。虽然每天的工作环境是艰难的,巨大的运动量也使人身心疲惫,但是和同事们一起的工作氛围都让人感受到开心,同时也祝福雄安新区发展越来越好!


      工作至今,感谢每一位在工作上给予我帮助的同事,由于审计经验的不足,我深感在工作中给大家带来了麻烦,影响了工作的效率,这些被包容的时刻都更加让我珍惜我的同事们,希望我可以在审计行业中快速成长,在未来的工作中可以更快更好地配合团队工作!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